DEK君

世界上总是有许多事情在暗中等着我们

蛹(02)

*《pupa》paro

*严重ooc

*个别pupa原作角色出没,本章是玛利亚

*或许很难接受

*轰总不会领便当的


黑色衣服的女人向轰走过来。她说了方才的话之后,似乎在等待轰的回应。

她可能知道些什么。

于是轰点点头,示意她继续。

“初次见面,我叫玛利亚,是一名研究者。你呢?”

“轰焦冻。”

“是这样啊。我们会好好处理这个怪物,不会引起什么大骚动。大可不必担心。”

“我的朋友,他在我眼前变成了从来没有过的样子。你应该知道什么的吧?”

轰盯着玛利亚。虽然不知道这个人的底细,但对于这种超乎常理的事情,她总比惊慌失措的普通人显得可靠一些。

“是吗……那个是你朋友啊……”

“虽然有点对不住,但最好忘掉他吧。”

轰完全没想到是这种回答。这怎么可能呢?莫名其妙的,自己就应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任由绿谷被这种来历不明的人摆布?这个人……显然不是真的想救绿谷的。

完全不值得信任的家伙。

但轰突然想到,如果这个人能把绿谷变回原样,那就绝对不能放弃这次机会。意气用事,就无疑是把绿谷推下深渊。

他迫使自己冷静。绿谷异变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绿谷本人应该也很难过,如果他现在还清醒,应该会因为自责哭起来吧。

沉默了几秒后,轰率先开口了。

“绿谷是我非常重要的朋友。是他把我从错误的道路上拯救……我不能扔下他。”

“有什么办法尽管说出来吧,只要能救他!”

虽然明显缺乏恳切的语气,但玛利亚听了并没有生气,相反,她又露出了笑容。

“真是个有趣的孩子……”

“如果真的很重要……这样吧,来打个赌怎么样?”

“如果顺利的话,多少也能有点安慰。”

“最终,你的声音能传达给他听到吗?”

打赌吗……这点小事根本算不了什么。

“我愿意相信绿谷。”
这就是轰的回答。

“怎么办?”

森林深处,传来一阵阵响动。巨大的怪物低着头,正在啃食猎物。这种可怕的捕食者对于森林中生活的动物来说简直是千年难遇的浩劫。

“为什么……会觉得很好吃啊……”

完全控制不了自己,鲜血的气味变的好诱人,就像甜甜的香气。绿谷重复着撕咬的动作,思维几乎停滞了。

真累……干脆什么都不想了。

轰惊恐的眼神突然在他脑内闪现。

“我已经变成怪物了吧……”

泪水顺着脸颊流淌下来,像小溪一样。或许对于现在的绿谷来说并不是夸张的比喻。

饥饿感在吃了肉之后有了缓解,但内心越来越难过。一旦开始想自己的事,就会无比痛苦,就像有人在敲打你的头,强迫你停止思考。

但绿谷宁愿去承受这种痛苦,因为这能提醒他是谁。

身后的树丛里传来了人的脚步声。

不行啊……再这样下去不行。

得赶紧找个地方躲起来,不能被别人看到。

直接把人吓跑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但这样是不是太招摇了?

正当他紧张地犹豫不决的时候,有人对他说话了。

“绿谷。”

他一惊,呆呆地立在原地。

是轰的声音。

等等,轰同学为什么要过来?

明明不希望他看到……最不希望他看到这种样子。

“对不起,不要过来……现在我就像怪物一样……”

“绿谷,你冷静一点……”

“别过来!”

轰的话被他粗暴地打断,他又接着说下去:
“我啊,感觉肚子好饿。”

“吃了好多东西,但还是不行。怎么都吃不饱。”

“看到轰同学,也会觉得很饿。我害怕会控制不住自己……”

绿谷觉得自己又快要哭出来了,明明是简单的解释,却难以启齿,每一个字都无比沉重。

“没关系。”

“你只是得了病而已,很快就能变回原样的。”

“你依然是绿谷,因为你明明还在叫我啊。”

轰露出平时难得一见的笑容。在绿谷眼中,此时的轰宛如救赎的天使一般,没有比这更加光亮的事物。

“绿谷,听我说。”

“别怕,明明没有什么事。不要躲在这里一个人。”

“但我知道是因为肚子饿所以没办法。”

玛利亚饶有兴趣地看着轰抚摸着绿谷的头,对他说出动人心弦的话语。

明明没教他怎么办,只是说要注意一下绿谷的情绪,没想到做的相当好嘛。

这可真惊人,绿谷明明处于“羽化”状态却奇迹般保留了理智。轰的声音确实传达到了,这样的话也许可以控制住……

轰闭上眼睛,抱住了绿谷。对于绿谷现在的体型来说,轰显得很娇小,仅仅只能用双手环抱住他的头。

“跟我回去吧。”

包含了无限温柔的声音。

泪水又开始溢出眼眶。即使是变成这样……也一样吗?

“谢谢你……轰同学。”

“绿谷……”
轰感觉颈部有一阵剧痛传来,下意识地低下头去。

绿谷的牙齿深深埋进肉里。轰看到了肉食动物的尖利牙齿。

大动脉被咬断了,血液几乎是喷射出来,这种伤势大概已经注定了死亡的结局。

所幸这种痛苦只会延续很短的时间。

玛利亚用纸巾擦净溅到脸上的血,看着绿谷啃咬轰的身体。

“很遗憾,轰君。”

“这种结局……完全是理所当然的啊。”

TBC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