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K君

世界上总是有许多事情在暗中等着我们

梦也许就是人内心的映射。西泽尔的梦里出现过很多东西,最多的是母亲,她总是站在安静到大声呼喊也听不见一丝声音的地方,任风吹乱她的黑色长发,蓝色的裙摆像波浪一样起伏,嘴角露出一丝诡秘的笑,嘴唇鲜红得好像会滴下鲜血。

多么奇怪啊,明明是最爱的母亲,却一直是噩梦的主角。

小时候母亲并不总是自己恐惧的梦,有时也会梦到她冲着阿黛尔微笑,把阿黛尔轻轻抱在怀里,阿黛尔这个天生不安分的小猫则一脸不耐烦,努力挣脱母亲的束缚,她等着跑出去玩呢。

在母亲死后,他就再也没有过这种普通的梦,母亲仿佛成为了十字架上的一具装饰品,全身只剩焦黑的骨架,蓝裙残存的布片缠绕在十字架的底端,浸在无尽的血水中。

阿黛尔离开的那天,西泽尔把她的睡衣和小熊摆回了她曾经的卧室。睡衣是纯白的,他跪在阿黛尔的床前,凑近睡衣努力地闻着阿黛尔的气息,他的心好像在流血,眼里却流不出眼泪。

阿黛尔和他真不像是亲生兄妹。阿黛尔明媚漂亮,善解人意,大家都喜欢,她的美如同天空凌驾在世人之上,即使每个人都为此动心,但无人能占有。而西泽尔却冷冷的,似乎谁都没有和他说话的必要,他就像影子里的刀,人们要么忽视他,要么忌惮他。

有人说他是恶魔,也许真的是这样。那双神话里魔鬼才会拥有的眼睛恰好在他身上,而他又是教皇和来历不明的异端女人所生的儿子,一切都太巧合了。

他从前并不想过多探查这种事,他对神学不感兴趣。但后来他遇到了很多事,他意识到自己填满了机械和物理学的脑子思考不出真相。撒旦教团的魔女和无法直视的欧米茄都不能用物理学来解释。

黑龙的死他早已预料到,但西泽尔甚至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为他悲伤。在一片火海里,骑士王被普罗米修斯围攻,全身都插满了长矛,他的胸膛被贯穿,最后被“蓝鲟”傲慢地掐断了脖子,鲜血涂满了壁画墙。在弥留之际,他空洞的眼睛看向西泽尔,露出了最后的微笑。然而西泽尔辜负了他的期望,还没抵达海格力斯之架就被子弹击中,如果没有那个可怜魔女的帮助,他早就死在那里了。

西泽尔有关黑龙的感情几乎麻木,他想起黑龙的时候内心并不痛苦,只有来自暗处的一声轻轻的叹息。

黑龙死去很久后才出现在他的梦境里。

梦里的龙德施泰特依然和从前一样。龙德施泰特其实长的还算帅气,只是后来身体的衰弱给他增添了苍白的病态。他留着白色的长发,是军人不允许的发式,出奇的是没有人去找他的麻烦。

龙德施泰特坐在树下,眺望远处的湖泊。不知道这里是不是他理想的小镇,的确是在湖畔,但没有一幢房屋,只有大片大片的绿色草地。西泽尔安安静静地坐在他身边,大脑一片空白,他彻底放松下来。

“西泽尔,这些年你也过的很辛苦吧?”

西泽尔笑笑,他回答说:

“我享受了三年平静的生活,但这三年也让我明白,命中注定我过不了普通的生活,在马斯顿看到了太多太多,我的心越来越不能平静。”

“所以我不能再逃避了。我一直是别人的工具,我不介意被利用,我还有被利用的价值就是件好事。但阿黛尔应该自由自在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我爱她,我必须要给她自由。”

“你还有阿黛尔,真好。”

西泽尔什么也没说,他知道龙德施泰特爱的女孩已经死了。

龙德施泰特神色淡然,他似乎不再留恋蒂兰。但西泽尔知道,他已经把眼泪哭干了,而世界不会因为缺了一个人停止运转。

“每个人都活的很辛苦啊。”

他怎么都想不起来母亲在清醒的时候是什么样的。那段记忆不知什么原因消失了,他只能回忆起模糊的光影。她抱过自己吗?西泽尔说不清,也许从来没有。但他还是那么爱她,像把她当作自己去爱。他拼命保护着血缘带来的亲情,只对母亲和妹妹。

他的世界还会有第三个人吗?他必须要保护的什么人里有母亲和妹妹以外的人吗?

他没思考过,可世界依然在前进,也许以后会有人能打开他的心扉,得到他真正的信任,但他这样的人或许无法抓住,让幸福的爱情随着命运被绞成碎片。

评论(4)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